iT邦幫忙

2023 iThome 鐵人賽

DAY 15
0
自我挑戰組

尋覓那個—最後吃的人系列 第 15

企業忘記的:人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重點句

在文化薄弱的企業中,員工會把雇主看成最終權威,就像米蘭格蘭實驗對象看到科學家一樣。

我們的原始大腦會不斷評估公司的言行,就像評估一個人的言行一樣。

當我們的決策傷害其他人時,我們也會唸出自己的現代咒語,來保護自己或轉嫁責任。

堅守崇高道德標準的企業就像具備高尚道德水準的人一樣,這個標準不容易被法律界定,但任何人都能輕易感受到。

當領導者擁抱應該關懷的部屬而不是財務數字時,部署會願意跟隨他們,解決問題。


補充

公司核心價值、經營理念、未來願景,如同這篇文章提到的

當領導者建構出動人的未來願景,就能完成過去被認為做不到的事。
他們可以發展出有意義的策略,吸引到頂尖人才,並將組織帶入令人興奮的嶄新之地。


小結

面試常問到的個人未來目標、願景,三年、五年、十年。那公司的呢...


上一篇
服從權威的人性
下一篇
[中場回顧] 記得兩個詞-同理心 & 信任
系列文
尋覓那個—最後吃的人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